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融金汇银教你分析基本面和消息,远离投资骗局

点击次数:2017-11-28 11:16:35【打印】【关闭】

首先,融金汇银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叫基本面分析,基本面分析也称为消息面分析。顾名思义,该分析是以判断金融市场未来走势为目标,对经济和政治数据的透彻分析。
套用到我

 首先,融金汇银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叫基本面分析,基本面分析也称为消息面分析。顾名思义,该分析是以判断金融市场未来走势为目标,对经济和政治数据的透彻分析。
套用到我们白银市场,可以理解为基本面分析是对全球范围内政治、经济的宏观和微观分析,旨在找到可以影响白银价格的因素。那么,一个简单的基本面分析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常见的基本面分析会含有一些宏观因素,比如对当前经济形势或经济周期的分析。如果现行的经济形势较好,自然价格也会上涨一些;如果当前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价格上涨的期望也会强烈一些。在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中,分析师们最喜欢研究的课题就是利率了。利率是最为简单也最直接有效作用于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也是基本面分析中一定会出现的因素之一。
其次,常见的基本面分析也会包含一些政治因素的宏观分析。比如美联储的决议,英国脱欧公投,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报告,美国大选结果等等。这些政治因素也会导致时局动荡,其中任何一个政治因素都会对经济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
一些稳健的分析师们还喜欢加上风险分析作为他们基本面分析研究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其中常见的风险因素有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汇率风险等。融金汇银认为对于白银市场来说,一些在公司层面会出现的风险如运营风险等是不会考虑在内的。但是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是需要着重考量的项目。


最后,基本面分析中一定少不了的还有行业分析。一个行业上中下游发展如何,利益关系怎样,制约因素有哪些等问题都是需要纳入基本面分析考核的范畴的。就白银产业来说,上游的开采量与储存量以及下游企业的需求量也在权衡着白银价格。过多的开采与过剩的需求都会导致价格的浮动。
当然,融金汇银认为在一份优秀的基本面分析报告中,一些简单的模型搭建也是十分必要的。它包含了该报告的假设前提与推导依据,是将之前的分析进行量化的工具,至于预测的准确与否,还是需要交给市场和时间去判断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