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全省投资额最大PPP项目落地 投资近500亿元

点击次数:2018-04-10 13:39:03【打印】【关闭】

 4月9日,全省最大PPP项目——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落地资阳。资阳市政府与中信建设等公司签订协议,投资近500亿元建临空产业新城。这是

  4月9日,全省最大PPP项目——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落地资阳。资阳市政府与中信建设等公司签订协议,投资近500亿元建临空产业新城。这是我省目前投资额度最大的PPP项目。

  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总面积29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片区199平方公里、资阳片区99平方公里。未来,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将布局临空制造、综合服务、高端农业,预计导入30万城市人口,相当于再造一个资阳主城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等顶级设计单位已为该产业新城编制近20个规划,中规院还将该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雄安新区主要设计者之一、中规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主导设计的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总规,采用“先定山水再定城”的理念,依山就势,充分保留四川良好的生态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目前,资阳正全面启动首批成资大道等5个项目,以骨干交通路网、公共服务设施、市政环境配套为重点,总投资约103.5亿元,预计年内投资超80亿元。5个项目建成后,将打通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与成都空港国际新城的骨干连接路网,实现两个片区无缝对接。成宜高速、成资潼高速、成自(蓉昆)等多条通道也正在规划建设,未来有望与天府国际机场对接,实现更大范围内互联互通。

  到2020年,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将实现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交通运输、口岸物流、商务服务等配套设施;到2030年,形成以临空制造、临空综合服务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建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临空产业新城。

  中信集团总经理王炯、副省长杨洪波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刘宏顺 郭静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