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投资专家”谎称有内幕消息指导炒股 诈骗8万余元

点击次数:2018-02-02 22:01:24【打印】【关闭】

陈某租借设立证券网站,冒充专家向别人推荐股票,谎称有涨停的内幕消息,诈骗他人钱财,近日,山东省平阴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2016年2月,丁某在网上浏览信息

 陈某租借设立证券网站,冒充专家向别人推荐股票,谎称有涨停的内幕消息,诈骗他人钱财,近日,山东省平阴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2016年2月,丁某在网上浏览信息时发现了一个证券投资网站,在经过一番了解后,丁某被对方的“投资专家”、“丰厚回报”所吸引,在该网站上注册了个会员,在经过一系列合同签订后,丁某委托该公司的“杨老师”进行证券投资指导。丁某先打了4万元,“杨老师”替她买了一支股票,第二天卖出,净赚了1600元,并把这1600元打入了丁某账户。后来“杨老师”又买了一支股票,但却迟迟没有卖出。丁某询问情况,“杨老师”就让丁某追加资金开通外盘账户,于是,丁某又给这位“杨老师”转了几次账,共计人民币85200元。
然后,“杨老师”就联系不上了,丁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赶紧报了警。2016年3月,“杨老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杨老师”真名是陈某,被抓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陈某租网站模拟设立证券网站,然后在网页上留下虚拟号码,一般都是固话,被害人在打电话的时候,就会接通陈某绑定了虚拟号码的手机,然后陈某再冒充专家,谎称知道内幕消息,可以帮被害人操作资金赚钱。一般在第一次,陈某会返给对方一两千块钱,就说是炒股赚的,让对方加大投资。陈某在网站登载专家的照片、简介、证书,这些事真的专家,不过陈某一个不认识。为了逃避追究,银行卡也不是陈某的名字,是他在网上买的。他通过手机在网上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就能查询前是否到账,然后将钱提走。

就这样,陈某利用勾勒好的美好蓝图,利用一个个陷阱,将被害人骗入圈套。而他这些诈骗方法竟然都是从网上学的,这种诈骗方法网上还有很多,有的还是视频教学。
案发后,陈某退还了丁某85200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