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阿尔及利亚将修改能源法吸引外国投资

点击次数:2017-10-02 16:50:35【打印】【关闭】

新华社阿尔及尔10月1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1日表示,阿尔及利亚将修改能源法,以吸引外国投资。乌叶海亚当天在西部城市奥兰视察时表示,近年来国际能

新华社阿尔及尔10月1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1日表示,阿尔及利亚将修改能源法,以吸引外国投资。

乌叶海亚当天在西部城市奥兰视察时表示,近年来国际能源市场经历巨大变化,阿尔及利亚目前的能源投资法对国际投资者来说缺乏吸引力,必须修改。

他说,美国原是阿尔及利亚天然气的主要进口国,但自从美国开采页岩气后就可以自给自足了。天然气生产大国卡塔尔正寻找通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这也对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出口构成挑战。


 

 

乌叶海亚说,受国际油价低迷影响,阿尔及利亚目前经济状况不佳,必须提高油气产量和出口量以增加财政收入,阿尔及利亚将鼓励本国和外国能源公司在南部沙漠地区开采页岩气。

阿尔及利亚是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大国,油气出口收入是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由于能源法规中对外国公司有一系列限制,不少国际石油公司相继退出阿尔及利亚市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