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云南昭通:首个投资逾2亿元乡村旅游项目开工

点击次数:2017-12-07 15:20:18【打印】【关闭】

云南省昭通市首个投资逾2亿元的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在镇雄县雨河镇龙井村左家沟旅游开发点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的启动建设将有力促进和提升雨河镇旅游服务功能和水平,为该镇

 云南省昭通市首个投资逾2亿元的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在镇雄县雨河镇龙井村左家沟旅游开发点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的启动建设将有力促进和提升雨河镇旅游服务功能和水平,为该镇脱贫攻坚提供产业支撑。
据雨河镇党委书记杜云平介绍,该项目建设总投资逾2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5500万元,在明年端午节前完工并开始运营,内容包括景观瀑布、景观湖、冲浪游泳池、乡村文化大舞台、大型儿童乐园、温泉山庄、温泉度假大酒店、度假山庄四合院、古典城墙门、景观红军路、景观花海、龙井景观池等;二期项目投资1亿元,预计2020年完工,内容包括200米高空玻璃栈道、100米高空索道等;三期项目投资5000万元。整个工程建成完工后,一个健康生态、休闲娱乐、特色康养、农耕体验的乡村旅游景点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醉美雨河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旅游。”雨河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优美,是“一个无法用眼睛记录的地方”。自公元前135年成立“小京州”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素有“白酒之乡”和“画眉鸟之乡”的美誉。特别是农耕文化、白酒文化、画眉鸟文化、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和优美如画的自然风光相互辉映,使雨河这一块土地变得厚重、美丽,让雨河镇成为投资热土、创业福地。雨河是一片风光胜地,更是一块风水宝地,这里可供开发打造的景点数不胜数,有大坪村避暑之地野鸭湖、茶山知青上山下乡点、茶坝村“桂矶秋钓”、瓜雄村邓墨林故里、乐利村五星桃花岛,龙井村寸田坝观光之旅等。近年来,该镇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兴镇战略,致力于打造“游在雨河”乡村旅游品牌。随着宜毕高速公路、叙毕铁路建成通车,雨河镇全面融入了成渝“一小时经济圈”,将有力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镇雄县恒欣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以乾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让四万多雨河人民直接受益,将辐射昭通镇彝威3县及周边的成都、重庆、泸州、毕节等城市,为人们提供一个赏心悦目的旅游胜地。在建设实施过程中,优先考虑本地群众就近务工,增加群众收入。景区建成之后,尽量为乡亲们提供能够胜任的工作岗位。公司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把雨河建成回味乡村、寻味乡愁、适宜人们休闲游乐的好地方。(谢毅 黄翘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