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国长城引战进入筛选阶段 70多家著名投资者报名

点击次数:2017-10-16 14:00:06【打印】【关闭】

继去年12月股改完成,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引战上市的阶段。
在10月12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孟晓东表示,目前第一

继去年12月股改完成,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引战上市的阶段。
在10月12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孟晓东表示,目前第一轮的引战正在进行之中,国际投资者非常踊跃,有70多家著名的投资者积极报名参与引战。再加上一般投资者,总共有接近200个企业与公司进行联系。
他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了短名单的筛选阶段。短名单筛选结束以后,还要向监管部门报告,最终以监管部门批准的为准。之后待新股东进入以后,共同设计上市方案。
今年以来,中国长城加大了金融不良资产和非金融不良资产的收购力度,在内部考核、利率优惠、扩大授权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调整,将省级分公司的主要力量集中在不良资产的收购处置上。以不良资产收购规模扩大为契机,大力发展不良资产+综合金融服务的模式。
前9个月,公司收购金融不良资产730.03亿元,同比提高120.17%,处置金融不良资产225.89亿元;收购非金融不良资产563.33亿元,同比增长160.89%。
谈及近期不良资产市场的趋势,孟晓东表示,他的基本判断是,不良资产市场规模总量在持续增加,但增长的比率和速度在收窄。
孟晓东认为,市场规模总量在不断增加,一是从银监会统计的数据来看,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总量也是在增长的;二是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经济结构调整速度会加快,产品的转型升级会加快。
“传统的企业、产品被淘汰的同时,就会导致不良资产的发生。特别是在中国,企业债务率比较高,一旦发生重大的结构调整,在银行都会表现为不良资产的增加。”但是由于宏观经济总体上已经企稳,新的增长动能已经开始显现。所以增速会下降。
从区域结构来看,他认为不良资产市场会向中西部转移。这一轮不良资产率先是从江浙开始,在经济最发达的地区率先暴露的。因为这些区域对市场更加敏感,反应更早。
除了不良资产的主业,中国长城作为一家全牌照的金融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板块也呈现快速增长。从资产结构和利润构成看,截至6月末,综合金融服务板块总资产1794.31亿元,比年初增长3.5%,实现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06.1%。

今年以来,中国长城资产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要求,先后实施了中国铁物、云南冶金集团、山东宏济堂的债转股项目。现在正在洽谈的债转股项目还有20家左右,涉及洽谈意向有200亿元左右。
当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长城集团表内外资产8339.6亿元,较年初增长20.28%,其中表内资产5906.91亿元,较年初增长21.32%;集团共实现净利润66.98亿元,集团年化ROA和ROE分别为2.04%和16.12%。在新增资产结构中,收购的各类不良资产增加较多,今年前9个月收购各类不良资产1293.36亿元,同比增长154.32%。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