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我市推进企业投资承诺制改革

点击次数:2017-10-18 11:46:53【打印】【关闭】

10月17日市发改委、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召开全省首个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提出要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为抓手,深化和创新投资审批领域“最多跑一次&

10月17日市发改委、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召开全省首个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提出要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为抓手,深化和创新投资审批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政府审批和中介服务“双提速”,让更多的企业分享改革红利。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我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模式。市区于近日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各县(市)参照执行。根据改革方案,我市将改变长期以来政府审批发证为主的管理方式,探索建立“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提速优服务”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

  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我市对审批流程进行全链条梳理、全流程改造。项目从土地招拍挂到开工建设,采用一块标准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承诺、一次性办结,全面容缺、全程代办。改革后,变部门审批“接力跑”为“同时跑”,变“企业跑”为“政府跑、中介跑、数据跑”,全力打造一条金华版的投资审批“高速通道”。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考核、积极宣传引导,全力打造“审批更快、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力争跑在全国前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