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最严资管新规出台,小狗钱钱提醒投资者转变理财思维

点击次数:2017-12-07 15:21:01【打印】【关闭】

11月17日,央行联合三会及外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意见征求稿)》,引发银行业及资管业的热烈讨论。近年来,我国金融机构资管业务快速发展,按照

 11月17日,央行联合三会及外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意见征求稿)》,引发银行业及资管业的热烈讨论。

近年来,我国金融机构资管业务快速发展,按照央行口径,截止2016年末我国资管总规模已超102万亿元。央行指出,资管业务存在部分业务发展不规范、监管套利、产品多层嵌套、刚性兑付、规避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等问题。

此次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在打破刚性兑付、规范资金池、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净值化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主要目的是解决资管行业存在的资管定位、资金池、多层嵌套、刚性兑付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和积累,对资管市场、金融甚至是国家经济都是潜在的威胁。


(来源于摄图网)

值得关注的是,《指导意见》首次明确定义“刚性兑付”概念,规定保本保收益、滚动发行、发行机构代偿等行为将被认定为“刚性兑付”。若理财产品被发现刚兑,存款性金融机构需要将资管产品视作存款补缴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非存款性金融机构由相应金融监管部门补缴罚款,未处罚的由人民银行纠正并追缴,最低标准为漏缴的存款准备金以及存款保险基金相应的2倍利益对价。同时还开展外部监督,对举报刚兑的单位和个人,情况属实,予以奖励。

对于投资人来说,刚性兑付将被打破,就需要提高“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意识,做到自担风险,回归资管业务的本源。这意味着以后将没有银行的保本理财了,大家买的银行理财都将是浮动收益的,类似货币基金。这类产品的收益会随行就市,产品收益的稳定性会变差。其次,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金额不低于30万元。如果将来你买的银行理财是200人以下的产品,那么起投金额将是30万元,不会再有目前5万、10万的理财产品了。

对于很多习惯银行理财的人来讲,资管新规的出台让他们开始把目光转向其他同类理财方式,近年大热的网贷产品凭借着高收益及低门槛的优势受到追捧。在金融监管日渐收紧的当下,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俨然已经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来源于摄图网)

小狗钱钱作为国有绝对控股企业,紧跟监管合规的步伐,早在今年7月份就对接江西银行资金存管。小狗钱钱专注于票据理财,以最优级的票据资产,向大众投资者提供安全、便利的投资理财产品。公司的票据来源于银行、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以及实力强大的大型企业,风险小,收益高。小狗钱钱严把风控关,每个标的真实可靠,历史项目100%兑付。平台通过优质服务及模式创新,为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投融资服务,实现财富稳定增值。

同时,小狗钱钱的理财收益率为8%-15%,100元起投,项目期限从14天到36个月不等,满足投资人不同的理财需求。相比传统金融理财尤其是银行理财而言,对于小额理财人群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虽然《指导意见》是一个覆盖全面的纲领性原则性文件,具体还有待各领域的实施细则,但其对于大资管监管时代的开创性毋庸置疑。今年也是小狗钱钱成立两周年,据统计,小狗钱钱稳定运营的两年间,目前平台成交额已突破11亿元,累计注册用户为18万人数。小狗钱钱CEO甘俊杰表示,小狗钱钱将不忘初心,在合规发展道路上加速前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