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投资教育有法可依 上市公司热衷职教市场

点击次数:2017-12-10 19:29:48【打印】【关闭】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水平的高速发展,职业技能培训成为我国学校教育的补充,甚至是补缺,且经历了从无到有,规模逐步扩大的发展规模的过程。而人力资源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观念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水平的高速发展,职业技能培训成为我国学校教育的补充,甚至是补缺,且经历了从无到有,规模逐步扩大的发展规模的过程。而人力资源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企业规模扩大、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等都需要人力资源水平的提升。因此,企业对职业培训的需求不断增加,各类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培训市场和培训行业日益壮大。大量的职业培训需求直接刺激了我国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的快速发展。

2017年,职业教育总市场规模或将达到约7500亿元规模,其中职业学历教育市场规模将达2225亿元,职业非学历教育市场规模将达5281亿元。A股上市公司开元股份(300338)、文化长城(300089)、百洋股份(002696)、方直科技(300235)、洪涛股份(002325)等多家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布局职业教育赛道。

同时,伴随《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及相关措施出台,我国民办教育市场产业化进入快速成长阶段,教育产业资产证券化不断加速,更多上市企业和投资机构将目光投向职业教育领域:文化长城(300089)目前已控股或参股的教育公司包括: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并拟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开元股份(300338)完成收购恒企教育100%股权、中大英才70%股权的收购,同时恒企教育收购多迪网络90%股权和天琥教育56%股权;百洋股份(002696)收购火星时代100%股权;洪涛股份(002325)收购学尔森85%股权、跨考教育70%股权、金英杰教育20%股权,方直科技(300235)1亿元投资千峰教育等等教育并购事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