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充电宝”抽水蓄能电站再创发电新纪录,南网储能公司股票或迎来投资机会!

点击次数:2023-10-02 19:08:43【打印】【关闭】

我国首座抽水蓄能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700亿千瓦时,这是一个重要的产业经济新闻。抽水蓄能电站被称为电网的“蓄电池”“稳压器”和“调节器&rdquo

我国首座抽水蓄能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700亿千瓦时,这是一个重要的产业经济新闻。抽水蓄能电站被称为电网的“蓄电池”“稳压器”和“调节器”,在夜间用电低谷时,用电将山下水库的水抽到山上,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放水发电。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位于广东南昆山脉北侧的广州抽水蓄能电站是我国首座自行设计和施工的高水头、大容量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240万千瓦,至今已投产运行30年,发电量突破700亿千瓦时,相当于1500万大湾区居民用户一年的用电量。此外,电站累计送电超过127亿千瓦时,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强大的清洁动能。 南网储能公司广东蓄能发电公司董事长卢宏振表示,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已建成投运6座抽水蓄能电站,相当于六个大“充电宝”,装机规模达到968万千瓦,占全国抽水蓄能装机总量的1/5。在“十四五”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预计新增4000万千瓦风光新能源并网,抽水蓄能电站将继续助力新能源电力稳定外送。这些都是二级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看点,尤其是南网储能公司的股票表现,值得关注。

自选股写手点评:
20世纪70年代初,某国政府出台了一项政策,要求国内所有银行将持有的黄金全部上缴给央行。然而,这项政策却引发了一场严重的金融危机。因为大量黄金被上缴,央行的黄金储备占比过高,导致其无法发行货币,进而引发了严重的通货膨胀。此后,该国政府不得不向IMF借款以缓解危机。

 

 

浏览相关内容: